顾大饼

追搞基同人用,偶尔发照片和碎碎念。游戏耽误我嗑cp……

全拿青春掷海去

沙海追完了,一头扎回盗笔坑。

入坑是13年的暑假,用了两个星期,黑灯瞎火在被窝里看完的,当时完全当惊悚小说看的。结局怅然若失,但是并没有太放在心上。
然后得知藏海花和沙海的存在,看了沙海,看到“面目全非”的吴邪,心里一惊,再往后看,发现他并没有变,又是一惊。自此就栽进吴邪的坑出不来了,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纸片人,希望他好,希望他吃饱穿暖、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,希望他挚友伴身。

印象里第一次为他们哭是15年817,十年篇。那天晚上看到小哥说“你老了”,泪腺一下子崩溃,躺着哭了半个小时,怎么都停不下来。
第二次为他们哭是重启,小哥和瞎子失踪,吴邪流鼻血那里。吴邪躺在地上痛得起不来,心里想着自己这次真的过不去了,一下子我就觉得不行了我也过不去了。当时我心里甚至充满了怨恨:经历了这么多,为什么他还不能休息?为什么还要搞什么重启?一部分原因是当时三次元也在经历一个很迷茫的阶段,实在承受不了来自二次元的刀了,就弃文了。现在生活稳定了,但还是没勇气补文,那就成了我看的最后的原作篇目。

在这几年之间,影视剧那些破事没啥说的,反正我是敬而远之,佛系读者,只追文啥都不问。因此,刚开始对沙海剧,完全没一点期望,也没打算看的。然后就真香了……
然而还是逃不开烂尾。前期感受是,一开始多不抱期望,就多香;后期就是,前期看完多满意,就有多失望。
这部剧的确问题很多,逻辑混乱,剧情简化,人设走形,配角拖集数,用同人一样的台词卖情怀卖cp……但是,这次主角终于是有原作的骨头的。不再是符号化的面瘫和傻白甜,是有骨有肉有层次,让人觉得是活着的人,这已经太难得了。可以说,秦老师让我想起了当初是怎么喜欢上吴邪这个角色的。真的感谢秦老师和吴老师了。
而且,这么多年了,哪次三叔卖情怀稻米躲得过。明明知道某些话,让角色本人来煽情真的很违和,但是还是会为角色难过。明明知道各种cp糖都很刻意,还是zqsg嗑一脸。甚至这么随意的决战,我都因为主角最后真的很帅决定原谅了。毕竟有那么烂的前车之鉴做对比,现在我的心态已经佛得不能再佛了。
但是一直在进步是真的。作者也是人,拿作品赚钱无可厚非,当前ip制作的大环境又如此,不能较真的地方太多了。从刚开始的网剧到老九门,再到沙海,盗笔这个ip的确是越来越有经验了,这次沙海让人好歹看到了一些希望,让人感觉可以摆脱粗制滥造的怪圈了。

5年多了,我从十几岁中学生变成社会狗,一回头还在这个坑。心硬了很多,自以为理智了很多,还是被同样的东西戳得一塌糊涂。也不知道自己想说啥,有感而发记录一下吧。最后,希望主角们在他们的世界好好的,希望这个ip以后的路走好。

评论

热度(2)